信息速递

首页 > 信息速递 > 分校风采 > 正文

分校风采

护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党校培训班

 4月19日,护理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一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刘佩健出席开学典礼、院党委副书记邹明玮主持开班典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邹明玮通过分析党课“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向学员强调了党课的政治性、纪律性,并进行了开班动员。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本期党校班主任叶蓉具体介绍了本期党校的课程设置、学习重点及具体安排。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小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学员们作题为《历史启迪与道路自信——让党史告诉我们》专题党课,重点讲述了“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共党史的几个问题”“道路自信与中国梦想”,系统讲述了中共党史的历史发展脉络,详尽解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学员们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自觉将个人奋斗与社会进步结合起来,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奋斗中增长本领,在撸袖实干中创造美好生活。

 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刚为学员们作题为《我认为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学习周恩来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重点讲述了“周恩来是如何认定主义的”“周恩来是如何为‘认定的主义’宣传奔走的”“周恩来坚定理想信念对新时代大学生的现实启示”,以讲故事的方式鲜明生动地反映了周恩来同志献身党的事业的伟大实践和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鼓励学员们学习、传承和弘扬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精神。

 校保卫部(处)部(处)长姚永明为学员们作题为《做又专又红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流价值是什么”“我们如何做一个无悔的时代青年”三个方面,引导学员们处理好理想和志向的关系,处理好努力和奋斗的关系,处理好思考和思维的关系,处理好品格和意志的关系,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培训班学员77人,采取专题讲座、辅助读本、分组讨论、课后自学、视频观看等培训方式。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组织学员学习脱贫攻坚总结大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员认真学党史、知来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增强学员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理论修养,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版权所有 © 2021 扬州大学党校 网站管理登录
管理维护:扬州大学校园网络管理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苏ICP备12022580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