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首页 > 信息速递 > 党课交流 > 正文

党课交流

快乐工作促和谐 高效工作谋发展
 

——在全校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的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曹玉兰

201211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学员:

大家下午好!

作为新聘办公室主任,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党校培训,很是激动,也倍加珍惜。此次培训,虽说时间短,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效果显著。通过领导开班动员、专家专题讲座,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让我对办公室工作内容、办公室主任岗位素质和能力要求以及作用发挥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现结合本次培训学习和实际工作体会,谈几点心得体会:

一、注重学习提能力。学习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永恒主题。作为新提拔的科级干部更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了解和掌握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积极主动地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通过学习接受新思维、落实新举措,应对新要求,接受新挑战。

二、找准位置履好责。学院办公室是学院党政直接领导下的综合管理机构,是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四面八方的枢纽和桥梁,办公室工作的效能直接影响着整个学院工作的质量。因此办公室的定位很是重要,承担着辅佐者、承办者、代理者、协调者等多种职能。作为办公室主任,既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又要做好领导的助手工作,还要做好统筹安排、组织协调、督查督办、文字处理等工作。办公室作为学院的窗口、枢纽、桥梁,我们必须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理念”,准确定位,积极履行职责,在学院或单位内外树立良好的形象。

三、快乐工作促和谐。学院办公室整体现状是人手少,任务重,要求高,而且工作繁杂琐碎,时间上具有不确定性,经常要加班加点,随喊随到,我们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年龄都已超过四十,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确实容易产生职业倦怠感。针对此现状,我们倡导“快乐工作”理念,提倡“团队合作”精神,坚持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营造积极健康、快乐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热情服务为大局。学院坚持“学术优先、学生优先”的发展理念,工作中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在日常服务工作中,坚持做到“一把椅子让人,一杯开水敬人,一句好话暖人,一张笑脸迎人,一颗诚心感人”,使师生员工感到人事干部可亲、可敬、可信、可靠。

五、开拓创新谋发展。办公室主任不仅要理性对待所从事的工作,树立甘为人梯的理念,还要有宁静淡泊的心态,甘为他人做嫁衣的大量,举贤若渴的气量,积极追求思想、能力上的进步,公正做事,诚恳做人,力争做到业务精湛、心态阳光、敬业奉献。工作中能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研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断研究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吃透上情和摸清下情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做好领导的智囊团,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合理化的建议。

六、永葆廉洁树形象。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不计名利得失,不计荣辱进退,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保守秘密,做到慎言、慎行、慎微、慎欲、慎思、慎独,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遵纪守法的榜样、廉洁奉公的模范,树立办公室人员良好的形象。

此次培训,让我们对办公室工作有了更多的理性认识,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方式。结合学校的发展和面临的形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定位,及时服务,提高质量,进一步增强“工作就是饭碗,岗位就是责任,管理就是服务,优质就是奉献,形象就是团结,师德就是廉洁”六种观念,认真处理好“个人与组织,份内和份外,主动和被动,大事和小事,对内和对外,效率和质量,勤政和廉政”等各种关系,为促进学校内涵的快速发展,构建更加和谐的特色学院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期3天的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紧张而又愉悦,辛苦而又充实。感谢学校领导精心周到的安排, 也期待下次再有学习培训机会。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2021 扬州大学党校 网站管理登录
管理维护:扬州大学校园网络管理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苏ICP备12022580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