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首页 > 信息速递 > 党课交流 > 正文

党课交流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在第六期青年干部教师理论学习班结业典礼上的交流发言

杨殿斛

20121114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秋实冬藏的孟冬时节,扬大第六期青年干部教师理论学习班的学习圆满结束了。承蒙第三小组同学厚爱,我忝列小组代表发言。首先要感谢党委组织部和党校给我们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的机会;其次,要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每一次讲座;第三要感谢组织部、党校的领导和老师,是他们辛勤和周到的工作,才使我们能够顺利完成这次学习任务。

在这一年的学习时间里,我们珍惜一次次讲座,珍惜一次次交流。每一次讲座就是一次精神洗礼,使我们如沐春风;每一次交流都得到思想升华,使我们如获至珍。领导讲话高屋建瓴,循循善诱而富于启发;专家授课振聋发聩,旁征博引而催人思考。由此引发我们对国家发展的关注、对学校前途的关心和对自身成长的关爱。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理念,在诸多方面得到收益:

第一,政治思想理论素质得到整体提升,不仅正确地认识经济全球化的当代进程与民族国家建设现实需要理论创新之间的关系,还从世情、国情、党情的高度来把握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下理论创新价值的积极意义;不仅认真地思考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还学会用科学发展观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从而更加坚定自己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理想信念。

第二,充分认识大学的历史使命,牢记扬大“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奋斗目标,针对学校发展所面临“被标兵甩远,被追兵赶逼”的严峻形势,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荣辱观,“求是、求实、求新、求精”,遵照“发展工科、振兴文理、强化农科、提升医科”的发展战略,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扬团队精神,整合学科资源,打造学科发展特色。

第三,明确个体努力方向,确立自身发展目标,完成人才引进的“他者”教师向校院发展自觉意识的“局内人”转变,以解放思想、敬业创新的精神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与发展中来,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创新人才的目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苦自立、锐意进取,贯彻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实现培养学生“学会生存,学会与人相处,学会知识,学会学习,学会创造”的教育目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孔子说,“事其大夫之贤者,友其士之仁者”。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不但掌握了今后工作的思想利器,也充分感到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爱护;贤贤易色,见贤思齐,在与领导、专家和同学的相处交流中,成就了我们高尚人格的学习和熏陶,必将引领我们为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们相信,扬州大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2021 扬州大学党校 网站管理登录
管理维护:扬州大学校园网络管理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苏ICP备12022580号-1号